晨曦の古桐

咒术回战—两面宿傩
都是缘分

【嘉←莱】满月

【嘉←莱】满月

#中秋贺文,我每次都写单箭头呢(瘫)

#小学生文笔,逻辑什么的不要太在意

#ooc有,大量心理描写,走if线,过去全靠瞎编

#是if线的番外,不知道有没有写出那种感觉

#我的每条if的莱娜都不喜欢鬼狐hhhh

#老规矩男方最后才出场

#快来和我吃all莱all!







莱娜是知道中秋节的。


那是一个合家团圆的节日。在事故没有发生之前,小小的莱娜会和家人一起坐在一张大圆桌上,享受着节日的快乐。


至于现在?显而易见,一个人的她已经很久没有庆祝过这个节日了。


她盯着窗外的月亮出了神。月亮有一个小小的缺口,很明显等到明天的这个时候就能看到满月了。


莱娜想要给自己做一个月饼。最近鬼天盟的事务也不是很忙,明天请个假就好了,鬼狐大人不会说什么的。她想着,立刻就办了。


鬼狐果然爽快地批了下来,并且满脸温柔地嘱咐要好好休息。莱娜表面很是受用,熟练地垂下眼眸装作害羞的模样,出了办公室就冷了脸。


要做什么馅子好呢。她想,要不就蔓越莓的吧,虽然没有吃过,但既然是蔓越莓就不会难吃。她抱着莫名的自信,就轻车熟路地去了采购中心。


很巧,她居然碰到了独自一人的蒙特祖玛。在平日,莱娜自然不会用在应付鬼狐的方式对待参赛者。她礼貌性地询问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蒙特祖玛也不知是如何才能透过头盔看到了莱娜框子里的材料,少见地开了口:“你会做月饼吗?”


莱娜短促地“啊”了一声,点了点头。“您是要做月饼给您的小队成员吗?”她心里略微思索一番,又道,“我可以教您,但是我想要提一个小小的要求……”


顶着原大赛第7现大赛第6的犀利目光,莱娜慢吞吞地组织完语言开口:“我想要亲手将自己做的月饼送给嘉德罗斯大人……至于是否会有不利因素,您可以亲自看着我做,或者让我试毒也未尝不可。”


看不清眼前人的脸色,莱娜心里并非忐忑不安,毕竟自己与嘉德罗斯大人比起来是云泥之别,他是平日里望而却步的神明,若是能被允许她只要高兴就够了,被拒绝也不奇怪。


“可以。”蒙特祖玛颔首,“我会亲自监督你,你也伤不到嘉德罗斯大人。”


莱娜浅色的眼眸明显亮了起来,连步伐都变得轻快。她和蒙特祖玛挑完了食材就来到了凹凸大赛提供的宿舍里的厨房里开始指导。


虽然莱娜已经讲得很细致了,但被指导的人似乎天生没有这方面的天赋,成果依旧不理想。但好在努力总是有回报的,在天黑之前总算是做完了。蒙特祖玛松了一口气,十分礼貌地道了谢。她看着莱娜将一个个月饼装了起来,有几个特别用了别的包装。


“这是送给嘉德罗斯大人的。”似乎是感受到了对方的目光,莱娜解释了一下,“我给自己做的味道偏酸甜,嘉德罗斯大人不喜欢,所以做了两种。”


蒙特祖玛点点头,整理好衣服,言简意赅:“走吧。”


两人很快就到了目的地。远远地莱娜就已经看到嘉德罗斯的背影了,一如既往像是太阳一样,而月球连绕着它转都不曾敢。


旁边的雷德叽叽喳喳地说着“怎么有个小姑娘和祖玛一起来”“小姑娘手上还抱着什么东西”“咦小姑娘怎么还往嘉德罗斯大人走去”“祖玛做的月饼!!!!”等话语。嘉德罗斯像是没听到一样什么反应都没有。


莱娜在原地踌躇了一下,调整好心态才在蒙特祖玛的示意下走了过去。她将小心翼翼藏在动作中,语气是一如既往的冷清:“嘉德罗斯大人,这是我做给您的月饼,请您收下。”


嘉德罗斯这才转过了头,金色的眼眸比月光还要炫目——连太阳都要逊色一成。莱娜又短促地“啊”了一声,垂下了眼帘,没有继续保持直视嘉德罗斯的双眼,这种在她看来不敬的动作。


莱娜这次心里有点紧张,她已经很久都没有这种感觉了。她忍不住开始胡思乱想,会不会是他依旧记得自己,但立即这种想法就被自己压下了。神明是不会记得一介凡人的。她确信。


沉默的时间有些长,连雷德都停了下来好奇地看着。莱娜自觉是没有希望了,心里虽然有些遗憾但还是打算收回手。


“抱歉嘉德罗斯大人,是我逾矩了……”


“东西我收下了,你现在可以消失了。”他接过东西,视线回到远方。


莱娜又短促地“啊”了一声,过于白皙的脸颊上透出了一丝兴奋的绯红。她压下失态,鞠了一躬,才离开。


这真是一个美妙的中秋。莱娜哼着小时候学来的不知名的小调,跑了回去。


中秋的满月挂在天空,莱娜伴着月光欣然入眠。


评论(2)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