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の古桐

咒术回战—两面宿傩
都是缘分

【鬼莱魔女pa】一眼万年

*微凯柠,她们超好www

*OOC有,cp鬼莱,注意避雷


1.

魔历1314年,现今的世界,魔女已不局限于邪恶。随处可见的不仅仅是以「安莉洁」为首的白魔女,更有以「凯莉」为首的黑魔女。

白魔女扶伤救死,黑魔女肆虐破坏。但不管二者的区别有多大,都有着必须要去履行的义务

——十年一度的魔女集会。

而这一年,正是这相聚之时。


莱娜接下也许是这次宴会的最后一杯酒缓缓饮下。不知从何时起,酒已经成为了必备的饮品。明明是被大部分魔女所鄙夷的人类所酿制出的,却这么受魔女的欢迎。


莱娜在心里笑笑,与另一位魔女告别,径直来到了天台。晚风吹在脸上,酒精带来的醉晕感都消了不少。


“哦呀,「毒后」怎么只在这里吹风呀?”一旁稍显戏谑的声音传来,凯莉身着晚礼服,优雅却又不怀好意,“我记得你也快成年了吧?不去养个孩子玩玩?”


“算上你的话,这已经是今天第三次催我去寻找「骑士」了。”莱娜无奈地摇摇头,“「毒后」什么的……「星月」,你说笑了,不过是个没什么用的天赋罢了。”


每个魔女自诞生就会拥有其独一无二的天赋,例如莱娜为毒,而凯莉则是黑魔法中最高的几个天赋之一的「夜」,由「星星」与「月亮」组成,因此代号为「星月」。


而寻找骑士则是魔女的传统。在每个魔女成年之前,都会被要求寻找骑士,并将其抚养至成人,为了在之后的岁月中保护魔女。

若是魔女足够强大,则第一任骑士死亡后,可以不去寻找下一任骑士。

莱娜对此毫无兴趣。她自身并非什么极恶之徒,「毒后」的传播也只在魔女之间。再加上平时鲜少出门,并不会有什么危险。但既然是传统,那还是要做的。


“那我就先走一步了。”莱娜颔首示意,“安莉洁那里你不用去看看吗?”


“哼,谁要管那个丑女。”凯莉黑了脸,转手又拿出一杯酒,“莱娜,本小姐命令你喝了再走。”


早知道就不提了……莱娜沉默地接过酒一饮而尽。并没有多高的酒精刺激着她的大脑,因而不免有些晕眩。莱娜甩甩头使自己稍稍清醒几分。扫帚掉头便走了。


2.

夜深了,一轮圆月若隐若现,属于魔女们的时间才刚刚开始。


莱娜也不知道自己飞了多久,平时一个人待在自己的古堡里也没什么感觉,今天却不知怎的,有些不想回去面对着装满了药水资料、材料,以及锅炉试剂瓶的空空如也的屋子。

可能是被凯莉和安莉洁的狗粮刺激到了吧。

莱娜想着,找了个空旷的高台停了下来,抬头望着月亮。


她隐隐约约听到了底下有什么声音,有些嘈杂,还夹杂着谩骂与道歉。

平时是不会去管这些事的,但也许真的有酒精的干扰——但人的性格是不会有太大变化的——莱娜一跃而下,冷眼看着眼前的景像。


在众人——或者说被孩子围着的,是有一头罕见白发的少年。令莱娜不解的是,即使他衣着破烂,但身上依旧散发着一股傲慢。二者结合在一起,却有着别样的和谐。


周围的几个孩子踢打着,似是为首的较大的那个孩子口中骂骂咧咧。莱娜听力很好,“狐妖”“怪物”“扫把星”等词汇清晰地传入耳。她这才注意到,少年毛茸茸的尾巴和耳朵。雪白雪白的,在刻意的掩盖下并不是很明显。


不禁一时兴起,莱娜打算救下——或者说仔细看看那个少年。

毕竟有旁人在,这不是一件方便的事,就顺便清个场吧。


莱娜勾勾手指,停在高台上的扫帚飞了过来,变成了小巧的像是匕首一样的魔杖。随着魔杖的挥舞,地面上的土石振动,狂风吹过,树叶沙沙地响。

毕竟只是几个孩子,突如其来的变故令他们有些颤畏。也不知是哪个孩子大叫一声“魔女来了!”,一群人都纷纷逃跑。只剩下那个少年。


莱娜走近,蹲在他的前面:“还趴着?不站起来吗,他们都走了。”说着没忍住,手摸上了他的耳朵。


少年的身体不可见地颤抖了一下:“你……你不害怕吗?我的耳朵和尾巴……”


“我可是魔女。”莱娜收回手,站了起来,“你不害怕吗?”


“不害怕……你赶走了他们,是好人。”他还是颤颤巍巍的。


“告诉我你的名字,然后抬起头。”


“我……我叫鬼狐,鬼狐天冲。”他缓缓地站起身来,熟练地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抬起了头。又长又厚重的刘海下,一双金色的竖瞳直撞进浅色眼眸。在里面似乎是胆怯,但在这之下有好像有着无边冰冷。“你好,魔女小姐。”


云雾散开,圆月当空,清澈透明的月光撒下,衬得金色越发耀眼。

莱娜如白纸一样的眼被染上了浓郁的金色,就像她原本普通的日常,今后将永远多出一份灿烂的光。莱娜站在那里,心中浮现出在很久以前,曾被她丢之脑后、冷笑嘲讽的词——

—— 一眼万年。


评论(4)

热度(35)